恩典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持守真道

讨论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375

主题

937

帖子

3761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3761
发表于 2018-12-2 13: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笑呵呵 于 2018-12-2 13:59 编辑
持守真道 发表于 2018-12-2 13:05
加6:15"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彼前4:1"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人,就已经与罪断绝了",这两处经文已经说明新 ...

加6:15"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彼前4:1"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人,就已经与罪断绝了",这两处经文已经说明新约神要用他的大能把我们造成一个与罪断绝的人,


加拉太书这节经文前面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不要被行割礼,守种种日子节期的律法所禁锢。既然耶稣已经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我们就要做基督里新造的人,从此不受犹太律法的辖制,而是遵从主的教导行事为人。彼前这这节文,如果看后面几节,同样可以得出明显的结论,我们要存着这样的心在圣灵的带领下追求生命的成长。如果在肉身受过苦就可以与罪断绝,王明道肯定是够资格的,但是王明道至死也不敢说他已经与罪断绝了,他只能是追求与罪断绝的生命,每天依靠圣灵过得胜的生活。

如果按你说要对整本圣经融会贯通,那么你的“神把我们造成与罪断绝的人”,那么约翰一书当中1:8        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
1: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这怎么理解呢?神已经把我们造成与罪断绝的人了,约翰为什么还说我们有罪,为什么还要向神认罪?

如果我们已经与罪断绝了,别说十诫,就是一百诫也能遵守,可事实上我们又经常犯罪,而犯罪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犯罪 ,这又如何解释呢?

千万不要把自己当成已经与罪断绝的人,只要竭力顺服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引导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2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 14: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耶稣用他的血给我们立了新约,就是靠神的大能把我们造成与罪断绝的新人去成全十条诫律法的,你不相信也就算了,"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人,就已经与罪断绝了",这是圣经上神定的,圣灵引导耶稣受苦也引导我们受苦,这就是圣灵的洗要我们重生的过程,一个重生的人是从神又生的人,从神生的人就是与罪断绝的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44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5
发表于 2018-12-2 16: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持守真道 发表于 2018-12-2 14:46
耶稣用他的血给我们立了新约,就是靠神的大能把我们造成与罪断绝的新人去成全十条诫律法的,你不相信也就算 ...

楼主抛出主题:“
道成肉身,耶稣的肉体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他成全的是旧约还是新约。”不知道你究竟要表达什么意思?……是“律法”在“新、旧约”时期存在的意义,还是新、旧约之间的关系……你的观点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63

帖子

9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8
发表于 2018-12-2 16: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彼前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
4:2        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 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
4:3        因为往日随从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恶欲、醉酒、荒宴、群饮,并可恶拜偶像的事,时候已经够了。
4:4        他们在这些事上,见你们不与他们同奔那放荡无度的路,就以为怪,毁谤你们。
4:5        他们必在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


基督是因行善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一心向善,也能为了行善而愿意忍受苦难,甚至于死,就已经与罪断绝了。2你们存这样的心,从今以后,就可以不从人的情欲,只从 神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
若因犯罪受过苦,有什么益处?这与受刑有什么不同?

灵修版:4:1-2 有些人会千方百计逃避痛苦,但作为基督的跟随者,我们要随时准备遵行神的旨意和甘愿忍受苦难。当我们专注基督和他要我们所做的事时,罪就不能在我们受苦时击败我们。当身体在痛苦之中,或是生命遭遇危难时,生命的真正价值和意义就显得清晰了,罪中之乐又有什么益处呢?人若为行善而受苦,仍忠心顺服,这人一定与罪割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5

主题

937

帖子

3761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3761
发表于 2018-12-2 17: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块白石 发表于 2018-12-2 16:46
彼前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
4:2         ...

是的,弟兄这种解释是完全正确的,受苦仍然顺服,一心一意跟随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2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 17: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渴慕得胜者 发表于 2018-12-2 16:40
楼主抛出主题:“
道成肉身,耶稣的肉体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他成全的是旧约还是新约。”不知道你究竟要 ...

我的意思和想法就是想把旧约和新约还有律法的事讨论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1090

帖子

3180

积分

论坛使者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180
发表于 2018-12-2 18: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约旧约最终都是阐明因信得救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2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 19: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3:23一24"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这两节经文里已显露了两个约的道理,一个是守律法的道理,一个是因信得救的道理,因信得救的理我们要明白,他可不是因信就不要律法了,他是由圣灵引导让我们走耶稣走过的路,与罪断绝去成全律法的。因信得救的理他不是废律法而是坚固了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发表于 2018-12-2 19: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持守真道 发表于 2018-12-2 17:51
我的意思和想法就是想把旧约和新约还有律法的事讨论清楚

老弟兄好啊!
‘旧约和新约还有律法的事 ’;总而言之如雅各书1 : 17
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

以西结书
“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
看看;原先的人是 “ 石心”,“赐给他们 肉心”,“ 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
但是,主耶稣基督来了,犹太人不接受,不信。

律法咱们在这里统称   十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发表于 2018-12-2 20: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笑呵呵 发表于 2018-11-30 21:27
有人认为旧约的律法已经过时了。我是这样认为。

耶稣成全的律法一方面是成全献祭除罪的礼仪律,他把自己全 ...

笑呵呵版主好啊,
笑版主使我 ‘ 转正 ’,可上来发贴、学习,多谢啦。
‘ 耶稣既为我们献为祭物,除去了我们被神定罪的结局,……’
笑弟兄这话没错,不光是我们,还包括世人。
‘ 世人都犯了罪,’
‘ 罪的工价乃是死;’
先前,人是罪人,主耶稣上十字架后成义人了。
但是,还有一节经文;
‘ 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edzx.com ( 辽ICP备16018212号-1 )

GMT+8, 2019-8-18 23:42 , Processed in 0.07159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